您好!欢迎来到华夏信用网 联系我们
华夏信用促进中心 Hua Xia Credit Developments Center
  • 企业/个体户
  • 事业单位
  • 民非/社会组织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详情
“诚信兴商 你我共筑”——2022年坪山区“诚信兴商宣传月”之“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15         来源: 坪山政法
分享到: 0

为深入推进社会信用建设,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和信用水平,614日下午,坪山区“诚信兴商宣传月“之“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坪山区创新广场东部之芯如期举行。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处、市公共信用中心、坪山区委政法委、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相关领导,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院长唐明琴教授等出席活动。来自坪山区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金融服务机构、信用服务组织、各企业代表的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坪山区委政法委表示,信用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全能指标,本次信用建设宣传,旨在以信用惠企政策助力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为实体经济赋能,为中小企业纾困。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不断推动信用惠民便企在更多、更广领域应用,进一步形成全民守信的良好氛围,以信用建设跑出坪山加速度,助力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坪山的信用建设工作可谓亮点纷呈,尤其在信用建设便民惠企、信用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实现了“信易+”场景应用开花结果,以守信激励迈出了发展新步伐,使得坪山真正成为企业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暖心的热土福地。

 

活动现场,到场领导共同启动2022年坪山区“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这也标志着坪山区“诚信兴商宣传月”系列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

 

 

随后,坪山区信用办和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举行政校合作创新服务签约及授牌仪式,接下来将在信用人才培养、政府咨询、行业服务等开展战略合作,开启了深圳市“政校联合”共促人才信用体系建设的先河,助力坪山信用建设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坪信贷”合作银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与华夏信用促进中心签战略合作协议,并授信30亿元,为后疫情时期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值得一提的是,“坪信贷”自启动以来,全力服务辖区信用优良的中小企业,目前,平台已入驻金融机构6家,发布信贷产品48项,已为22家企业申请信贷总额2.519亿元。截至目前,“坪信贷”平台总授信达100亿元,已100%覆盖坪山信用优良的中小企业。
 

 

 

最后,在“以法兴企、以信兴业”文化沙龙专题环节中,市中小担坪山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相关金融惠企政策及申请条件。区法学会则围绕“企业诚信与合规”作主题分享,使与会企业充分认识诚信与合规经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唐明琴教授则针对“疫情下企业如何做好信用风险管理”做了专题发言,围绕企业信用风险管理的三个阶段——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管理,为当下备受疫情困扰的企业开了一剂“妙方良药”,希望通过这个“药方”,帮助企业管理好风险,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活动结束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市公共信用中心相关领导及唐明琴教授一行,还到马峦街道坪环社区信用+执法监管示范街区开展现场调研,深入了解坪信惠、坪信园等信易+应用场景,为坪山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出谋划策。

 

接下来,坪山将继续加大社会信用建设宣传力度,深入推进信用宣传进企业、进园区、进街道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擦亮“信用坪山”金字招牌,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重信用、用信用、守信用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华夏信用运维中心

粤ICP备15086459号